一只乔

爱你是孤单的心事

【止鼬】病(上)



·非常日常,非常平淡,非常流水账。
·没刀,真的没刀。


【一】

老旧风扇吱悠悠的地转,夏蝉巨大又恼人的鸣叫声在寂静的夜里像是重磅炸弹。收音机时不时传来滋滋的电流声,谁家的孩子又哭了。

鼬从黏腻的梦中惊醒。
睡前翻阅的诗集一声不吭地掉落在地板上,佐助的玩具汽车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自己的房间。空调坏掉了,母亲拿出淘汰了多年的电风扇给他临时避暑用,但也只会在夏夜里不甘寂寞地转着。
身上的汗一时半会儿没有风干的迹象,反而愈加潮湿。鼬想了想,披了件外套就出了门。

他生来脚步轻盈,独自行走在街边像是一位流浪又潇洒的黑猫诗人。前面的巷子口左转,路过第二家卖和果子的店铺。门口摆了一只招财狸猫,黑夜里它的眼睛蠢蠢欲动。
晚风已将汗吹干了一大半,不知道为什么,他听见自己心脏跳动的声音,呼之欲出。

“一。二。三。四。五。等了你五分钟哦。”
鼬望着眼前的少年。“什……”
“我热得睡不着,猜你也是,就带了冰棍儿去找你。如果你睡了,我就自己吃掉,但是你不在,我就知道你会来这里。”
“……”
“还有我说……”止水跳下树,走上前,护额在月光下显得闪闪发亮。“你最近是不是有点躲着我?”

【二】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你不知道哪一片叶子在最先在秋天掉落,不知道在哪一颗星星里住着自己逝去的亲人。
我不知道从哪一天起心里埋下了一粒渺小的种子,会在哪一天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那晚鼬吃掉手中快要融化的苹果汽水味道的冰棍就借口说困了赶紧回了家,可是不管怎么洗,手上的触感却依旧挥之不去。

“你最近是不是有点躲着我?”

鼬的脑海中一直循环播放这句话。
是,他最近变得很奇怪。两个月前,他发现自己开始变声,使原本话就不多的他更加不喜欢讲话。母亲说过,这是个很正常的现象。过阵子,他也许还会遇见令自己心动的人。
如同寂静的湖水里投入一颗石子,激起一片涟漪。

“新的苦无用着不太顺手,待会儿陪我去练练吗?”那天任务刚结束,鼬刚脱下面具,身后的止水问道。
“啊……好的。”鼬愣了一下,想起止水平时帮自己也很多,便答应了下来。
“真难得……今天不用陪佐助吗?”
“……他已经长大了。我不会一直陪在他身边的。”

可是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
脑海中浮现这句话的时候,止水自己也吓了一跳。眼看着就要脱口而出,话到了嘴边又变成了“今天天气还不错”。

风止于秋水,我止于你。
对于那些不曾说出口的话语,我以为我不必多说你自会懂得。

【三】

静音刚给最后一个病人问完诊就决定下班回家看昨天落下的肥皂剧。刚把办公室收拾好,却发现门口一颗晃来晃去的小脑袋。
“进来吧。”静音失笑,以为又是哪个调皮捣蛋的小家伙打完架不敢回家只好来找她帮忙治疗。
“静音老师。”止水低着头,红着脸,谦逊有礼地和静音打招呼。
“坐。”静音穿上刚脱了一半的白大褂,看了看身上干干净净小心翼翼的止水,心情因为这个礼貌的孩子也好了起来,并不是那么急着回家了。“哪里不舒服吗?”
“不是的,老师……”止水局促不安地坐在转椅上,手握成拳头放在自己的膝盖上。“我……就是想冒昧咨询一下……呃……”
静音坐在椅子上,和纲手大人在一起久了也没个正形,一手撑着下巴一手转着圆珠笔饶有兴趣地看着眼前这个羞涩的大男孩。
止水这个年纪,正是情窦初开的年龄。静音虽然没谈过几次恋爱,但是关于心理的书和电视剧看得不少。再加上最近几年每年都会有一些少年少女把她当做知心姐姐一样倾诉,所以她还是很喜欢这种轻松又有趣的心理医生工作的。
“我……有个从小到大玩得很好的朋友,只是最近突然一直躲着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也不太敢去问他……嗯……这样……”止水吞吞吐吐地说道,在得到静音肯定的眼神以后,才继续说下去。
“那她有没有表现得十分明显的厌恶,或是因为身体不适?不过也有可能是你的心理作用。是不是任务太多,压力有些大?”静音认真地帮忙分析了一番。
“这个……应该是没有的。”止水皱着眉头回想了半天,鼬最近确实没有什么反常的表现。“他平时是个很温柔的人,就算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也不会表现出来,不会让别人担心。”
“那么……”静音仔细思索了一下,笑着分析道,“其实我这么解释你也许会不懂,这只是青春期的一种表现。嗯……简单来说你们步入了这个年龄,生理和心理都会产生一些变化。女孩子呢,有了心仪的男孩子。男孩子呢,也会逐渐注意周围的女生。但是他们羞于表现这种心理,所以看上去会十分拘谨。你的那位朋友之所以会躲着你,可能是……嗯……喜欢你也说不定,哈哈哈,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静音老师……”
“嗯?”
“我朋友……是个男生……”
“……”




……
后半部分实在憋不出来了,先放一点。
我果然还是更擅长写虐一点qwq。

评论(13)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