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乔

爱你是孤单的心事

【止鼬】病(下)


·昨天被好几个太太捅了刀之后,连滚带爬地哭着把剩下的糖发完。
·真的太平淡太日常了,可能顶多只能算是粗粒白砂糖,对不起大家。

【四】

“吃饭,想什么呢。”美琴轻轻敲了一下鼬的脑袋。
“啊!……”鼬才回过神来,低头抿了一口味增汤。“抱歉。”
“是不是和止水吵架了?”母亲总能一眼看穿孩子的心事。
“……不是……”
“哦?那他怎么最近都没来找你了呀。有一周了吧?佐助?
“是啊,止水哥哥上周还说这周要教我忍术呢。”佐助撇了撇嘴。
“……”
“我说你呀。”美琴放下碗筷,温柔地对鼬说,“什么时候能变得坦诚一点呢。对家人,对佐助,对朋友,我们都那么爱你,希望你能有话直说呀。”

天气愈加炎热,平日里任务穿着的衣服又不是那么透气,加上头发太长抛在脑后,让他背后起了一小片痱子,痒得令人心烦。
这天半夜鼬又被毫无征兆地热醒,长发被汗湿粘在脸上和嘴角,拨也拨不掉,于是烦躁的他拿起桌上的剪刀,却在冲动之前清醒了不少。
想了想,还是放下了手中的剪刀。
若是就这么剪掉,某些人一定会很失落吧。
心里好像一块软绵绵的芝士蛋糕,被谁用手指按了一下,好半天都无法恢复原状。

“……鼬?!”
“……?!”
突然窗边出现了一团黑影,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进来夺走了他手中的剪刀。
鼬条件反射地甩出三枚袖标却都没打中,反而被人连滚带爬地掀翻在床下,手腕还被紧紧握着,这才看清这个不速之客是谁。
“……你干什么??”鼬低声吼到,生怕吵醒楼下的父母和佐助。
“……我才是要问你想干什么吧??”止水一手将鼬抓着剪刀的手别在身后,一手搂住鼬的脖子限制他的行动。“你……我说没说过,你有什么心事可以和我说,但是你不能想不开啊!佐助还那么小……!”说着声音竟开始颤抖,手上的力气却不曾减轻。
“……”差点被气得笑出来,又懒得解释什么。鼬的胳膊有些发麻,想动一动,却被止水抱得死死的。他能闻到他身上刚刚沐浴过的淡淡柚子香味,巨大的心跳声在深夜里显得格外清晰。骨骼关节咔咔作响,想大口呼吸却又故意压抑。
止水感觉自己怀里的人柔软得像没有骨头一样,他从小就是这样,看上去瘦弱,白净,轻盈地像羽毛一样一吹就散。止水微微低头就能看见他嘴唇上一层细细的,透明的绒毛,上面还挂着几滴汗珠,随着呼吸轻轻颤抖。
止水这才意识到,他怀里的人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小孩子了。当年的一颗种子,早就在他心里茁壮生长,生根发芽。

“止水……放开我啦。好热。”

【五】

“佐助呢?”
“昨晚玩电动到太晚,早就睡了。”
“……哇,就这么错过了,明天会发脾气吧。”
“叫过他了,没有用。”鼬耸耸肩,整理了一下浴衣领口,“走吧。”

不知道为什么,南贺神社的夏日祭一年比一年冷清。比起前几年络绎不绝的人流,今年连街道两旁的摊位都少了许多。
止水和鼬心知肚明,却也只能假借这唯一的节日来放松一下,暂时忘记平时紧张的气氛。
“这下好了,可以告诉佐助,他最喜欢的苹果糖今年没有了,所以就算错过了也没什么。”鼬笑着说。

一切都像是老旧电影里的俗套镜头。新浴衣不算太合身,穿久了任务鞋偶尔穿着木屐走路有些不习惯,头发扎得有点松,感觉随时会散开。
可是所有的所有,哪怕再不合心意,哪怕下一秒就会穿帮,也总比平日里无穷无尽的任务要强许多。

烟火刚开始的时候,鼬被身边突如其来的闪光晃得睁不开眼,回头一不小心撞进了身边的人的怀里。
“抱歉。”
“……什么?听不太清!”止水笑嘻嘻地说。
“抱。歉。啊。”
“……啊,胸口突然好痛啊,怎么补偿我?”止水假装痛苦地捂住胸口,弯下腰,在鼬的耳边说道。
“……给你个豪火球要不要啊。”
“那这样吧。”止水向后退了一步,指了指自己的脸颊,“亲一下这里,怎么样。”
“……宇智波止水,你是犯病了吗?”鼬的脸刷一下变得通红,在烟火的余光里显得格外耀眼。
“对,我病了,病得还很严重,是治愈不了的绝症。”说着拉着眼前的人,擒过他的下巴,吻上了他的额头。

像是蜻蜓点水,又像是飞蛾扑火。
所有场景突然崩塌坠落,耳边吵杂的人声鼎沸变成了千亿万兆光年里深情的咏叹。

【六】

“哟,病友。”
“……滚开。”

就这样在无处可逃的青春期里,患上了另一种更可怕的病症。
你是医我的药。

评论(14)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