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乔

爱你是孤单的心事

【止鼬】与君书(八)

止水:
见信好。

我最担心的事终于发生了。
前几日刚听闻三代去世的噩耗,没想到大蛇丸竟将手伸向了佐助。
此前和他在晓共事的时候,我就感受到他身上的危险气息,于是避之不及,可是万万没想到他竟能做出弑师屠族之事。
更令人愤恨的是,他竟将我同他看做一丘之貉。
即使我深陷炼狱,但我的心仍属于木叶。为了木叶,我可以随时奉献我的生命,我和他如何相同?!

于是在离开木叶四年以后,我终于再见到了佐助。
这四年我每每想起他的一举一动,眼角都会泛起一丝湿润。

四年来,我没有一刻不想见他。

你是见过的,那时未足月的他是那么小,那么脆弱,细嫩的胳膊仿佛一捏就碎。再大一点,他最喜欢挂在我的身上缠着我说这说那喋喋不休,那时候的我既无奈又幸福,他是我最甜蜜的负担。

今日见他,高了,壮了,看样子三代没有亏待他,可是他也不再是那个粘人的小娃娃了,他的眼神里,有深深深深的冰冷和黑暗。我眼看他身上的咒印,更是对大蛇丸憎恨不已。
可这不就是我一手造成的吗。

亲手将他和曾经最照顾我的卡卡西前辈重伤之后,我逃了。
回到基地以后,我咳得不像样子。鬼鲛不知道我的病情,还开我玩笑问我是不是心疼了。
我多么想承认啊。
是啊,那是我弟弟,我亲手带大亲眼看着他长大的弟弟,他身上流着和我一样的血,他举手投足都有我的影子,而我却用我自己的双手差点捏断他的脖子。
你说我会不会心疼?

但我无法悲伤,无法愤怒,因为我残破的身体不允许我一丝丝超出承受范围的情绪波动,我早已行将就木。

止水,这条路到底有多长?
我再也望不到尽头了。

鼬。

评论(1)

热度(27)